Helga

ER·EC·SK·Stucky·萨莫·沐秦

【林秦/不知道几发完】矛盾就是对立统一(1)


写不写得完看天吧。
残花复艳………ˊ_>ˋ吧。

正文:

【老秦辞职了!!】
【宝哥啊现在都五月份了离四月一号过去一个多月了。】
【……没和你开玩笑】
【???老秦会有辞职的一天?】
【但是老秦就是辞职了,他现在也不接我电话了】
【我给你打个电话。】
李大宝看见林涛敲过来的话,轻手轻脚去了员工休息间,前脚刚踏进休息间,林涛的电话就打了过来。李大宝摁了接听,没等对面开口就像连珠炮一样问道,老秦怎么了?怎么就突然辞职了?怎么不接人电话呢?
林涛那边沉默了三秒,问道,你去过他家没?龙番南路上的。
李大宝听到这句话毫无气质地翻了个巴洛克式白眼,又觉得哪里隐约有点问题,于是她清清嗓子,咧着嘴皱眉问林涛,你俩多久没联系过了啊?
林涛又沉默了一会,问说怎么了。
你知不知道他早就搬家了?所以啊你俩多久没联系过了啊?
不久吧,林涛苦笑一声。

的确不久,不过一年而已。



林涛和秦明算是实打实的发小了,两个是一起长起来的。
在秦明家还没遭变故的时候秦明还跟林涛一样,吹着鼻涕泡泡爬上爬下,成绩不错嘴又甜,林涛呢成绩一般般,约莫中上水平。小的时候林涛还是个肉乎乎的小胖子,个子差了同年的秦明半个头。
初二的时候林涛开始抽条长个,秦明也长,只是慢慢慢慢就比林涛矮了半个头。之后秦明因为家中变故性子天翻地覆,变得沉默寡言,真像一只受伤的小猫在阴暗的角落里独自舔舐伤口。林涛自从从父母那得知秦家发生了什么之后,越发黏着秦明,两个好得和一个人似的。

初中三年安稳度过,中考的时候林涛没考好,踩着第二志愿的分数线进了三中,秦明不负众望稳稳当当进了一中,于是二人人生第一次分离,不过好在一中三中只隔了两条路的距离,两个人天天见面并不是奢望。

高二的时候,有那么一阶段秦明每天晚半小时才出校门,那时候正好是一年里最冷的时候,林涛缩在羽绒服里在寒风中打颤,校门口只有两盏昏暗的路灯,门卫室里的白炽灯光看起来很暖和。
这天秦明又比平时晚了十分钟才走出校门,林涛搓搓冻成冰棍的手迎上去,发现秦明紧紧抿着嘴,眼眶微红,额头上鼓了个包,林涛见秦明这副样子,心里也有了点数,他明知故问,你的额头怎么回事?
秦明被问得一愣,慢吞吞说道,没事,自己撞到的。林涛知道秦明的自尊心比谁都强,秦明自己不愿意说出来林涛也不好追问,他仰头叹了口气,寒风嗖嗖争先恐后地往林涛衣领里钻,灯光把两个少年的影子拉得老长。

后几天仍是如此,林涛看着走得比自己快几步路的秦明,他的背挺得很直,属于十七岁少年的肩膀上扛了太多东西,有时候林涛都觉得秦明累。

林涛替秦明不平。他用脚趾头想都能知道有人对秦明怀有如此恶意的原因,也了然秦明不愿多提选择沉默的原因。
可他就是替他不平。

林涛趁着放学大量的人进出校门成功混进了一中,摸清班级分布后一步三个台阶走到秦明班级后门口,彼时刚放学,女生见到林涛这个穿着灰黑色大衣围着围巾的陌生同龄人都报以暧昧的笑容,权当是这层哪个小女生的男朋友。
等人基本走空后,林涛拐到窗前,看见秦明正弯腰扫地,讲桌上坐着一个翘着二郎腿的好似二流子的男生,他正对秦明说什么,大概是秦明反驳了几句,二流子便跳下讲台推了一把秦明,嘴里骂着“死爹死妈的野杂种”,林涛皱着眉推门而入,脸色从未如此阴沉过。秦明和那二流子看到林涛的突然出现皆是一愣,二流子反应过来打量了一番林涛然后调笑说,喔唷秦明你没爹没妈倒有个小男朋友?
林涛闻言气极反笑,他摘下围巾捋捋袖子道,你过来,我们打一架,我他妈让你跪下叫爷爷。



难为你打飞的过来了。李大宝掰了个鸡腿啃着,在你在飞机上的那段时间老秦终于接我电话了还告诉了我他又搬家了。
靠,林涛搓搓脸骂了一声,我可是放了手里的方案过来的。
李大宝噗嗤一笑,说道,老秦家就这个小区,等会一起去看看。
林涛夹了一筷菜心,说道,我觉得吧,我就不去了。

最后林涛还是跟着李大宝敲开了秦明家的门,秦明开门的一霎看到了林涛,他看了看李大宝,又瞄了眼林涛,冷哼一声把门重重关上,留下一脸莫名其妙的李大宝和脸上写满“我就知道”的林涛。

你们怎么回事?李大宝震惊,你们不是那种…呃…你们不是异地恋那种…情侣关系吗?
林涛摊手,看着李大宝欲言又止的样子,说道,他早把我拉黑了啊。
你们分了?!李大宝看起来受到了严重的惊吓,你们还能分手??
林涛没说话,给了李大宝一个无奈的笑。



其实现在想来当初把林涛拉黑仅仅一时冲动,但是也不好意思去和他解释原因。秦明坐在沙发上盯着对面空白的墙出神,手里捧着一杯咖啡,热气氤氲,咖啡香弥漫在这个不算特别宽敞的空间里。
茶几上的笔记本电脑开着Word,文档空白,光标闪烁。
刚刚林涛突然出现得猝不及防,秦明打开门的时候看见林涛胡子拉碴整个人都有一种奇怪的颓废感,然而秦明并没有做好再见林涛的心理准备,冷哼一声后就下意识把门关上了。
是不是该和林涛好好谈谈了?秦明叹了口气。

马林巴琴声响起,秦明摸出手机看着来电显示是李大宝,犹豫再三摁了拒接,结果马林巴琴声响得愈加欢快,秦明只好接了电话,那头李大宝急吼吼地说,林涛有女朋友了你知道么?

秦明的脸黑了一个度,他答了一声“现在知道了”便挂了电话。他看着茶几中央的黄玫瑰,静坐了一会后捞过笔记本电脑,空白文档里一个一个字接连出现,噼里啪啦的键盘声镇静着秦明的心情。

在秦明把大纲发给责编后的半个小时,责编给秦明刷了99+的黑人问号表情包,她说,你这次案子背后的故事怎么这么凄惨,你受什么打击了?
秦明想了想,惜字如金回道,没有。然后顺手附带了个微信自带的微笑表情,责编一抖,来了句你开心就好。



林涛也不是没有过女朋友。
高三那年林涛交了个职校的女朋友,职校是没有升学压力,可是林涛有个高考关要过。可惜人一旦陷入了恋爱脑便什么都不管不顾,更何况是十七八岁血气方刚的小伙子。秦明天天放学走在林涛后面听着林涛对着他女朋友宝宝长宝宝短的,劝他高三别分心也不听,秦明也不说什么了,平时把自己笔记讲义复印一份带给林涛让他好好复习。
林涛嘴上打着哈哈接过资料,跑到秦明后边捏捏秦明肩膀,笑着说,我们老秦是亲的,来亲一口。说着吧唧一声在秦明侧脸留下一个口水印子,秦明憋了半天说了个滚,然后用袖子擦掉口水,威胁道,你再这样我不给你复印了。
别别别,林涛一听慌了,我平时上课打盹记不着笔记可全靠你啊!
你不能拿你们班人的?
人家也要用啊,更何况,林涛把手搭在秦明肩上,眯着眼睛摇头晃脑说道,我比较中意我们老秦嘛——

后来林涛的女朋友以不耽误林涛高考的原因和林涛分了手,那周五晚自习下课后,林涛抱着一沓复习讲义跟在秦明后面,像做错了什么事情一步步蹭到秦明家。
秦明,好秦明,我化学平衡移动这块不行你给我讲讲呗,还有物理综合场,给我说说。林涛蹭在秦明家大门口可怜巴巴说道。
让你不好好听课。
秦明穿着浴袍去厨房接了两杯咖啡,大声说道,你先给我去洗澡,衣服帮你拿好了。我跟阿姨说你今天住我这。
得嘞!林涛把外套潇洒一脱扔在沙发上,忽视秦明快要黑掉的脸,哼着小曲儿走进浴室。



我何德何能摊上你这么个猪队友?林涛生无可恋地吐槽着李大宝,我哪来的女朋友?
李大宝眨眨眼,薛定谔的女朋友。然后她话锋一转,说道,谁是猪队友了,我把老秦住址还告诉你他的新手机号码还想怎样吼?

行行行姑奶奶您牛逼,你确定秦明会来找我?
喏,李大宝对着林涛身后努努嘴,这不来了?
林涛带着满头问号回头看去,看见秦明正走近他和李大宝,等秦明坐下来后,李大宝嘿嘿一笑说还有事就不打扰你俩,宝哥先走一步。
留下两个相对无言的人。

你…
两个人同时开口,林涛切牛排的手一顿,住了嘴。
祝你幸福美满。
秦明冷着脸说道,一个眼神也没给林涛。
林涛听到这句话手一抖,叉飞了一块肉。

一顿饭吃的尴尬无比,全程弥漫着诡异的气氛。吃好后秦明擦擦嘴,扯出一个假笑,说道,多谢款待,然后起身穿上搭在椅子背上的风衣,把椅子推进去,又朝林涛露出一个假笑,他说,替我向你女朋友问好。

林涛举着叉子欲哭无泪。
不是,这都什么事儿啊?


薛定谔的TBC.

2016-12-04 /  标签 : 林秦 43 6  
评论(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