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ga

ER·EC·SK·Stucky·萨莫·沐秦

【獒龙/一发完】三更花


oocoocooc
不关真人的事
迷之武侠au 第三人视角
完 感觉獒龙好隐晦
禁一切


一.
我师父是江湖神医,可我什么都不会,整天给师父打打下手煎煎药。
师父很厉害,被送来的人不管受了多重的伤他都能救回来,不过可惜的是被救回来的人活蹦乱跳了几年就会突然暴毙。我问过师父原因,师父摊摊手说,我不会医术啊。
那您怎么救的人哪!我抱着草药愣在他面前,只见师父眯了眯他的桃花眼,摇头说,我说了你也不信啊。
我放下草药,双手叉腰说道,您说啊,您不说怎么知道我信不信啊?
真要说啊,师父蹲下来在我刚刚放下的草药堆里翻找起来,他举起一把草说道,我每次救人都是去地府帮人改命数的。
我“切”了一声,给师父翻了个白眼,接过他递给我的草药,转身去熬药了。
我听到师父嘀咕一声,他说,我就说你不会信吧。


二.
其实我很怕鬼的。
所以当师父半夜推开我房门把我从甜美的睡梦里拉出来让我上山找草的时候我是非常拒绝的。
然而师父就是师父,不听他的话不行。
我颤颤巍巍地说,师父诶,最近那山上闹鬼啊。师父大手一挥,从一堆药罐子药瓶子里找到了一沓符纸,咬破自己的手指在上面瞎划拉了几下,啪啪把两张符贴我脑门上了。
我正要伸手去揭的时候被师父打了下手,他说,这是你保命的玩意儿,揭下来撞鬼了你就等死吧你。

我靠,我在心里骂了一句,在师父充满期许的慈爱目光中背起篓子踏上了上山的路。


三.
我看见一个白乎乎的人影坐在一棵枯死的树下,背对着我不知道是人是鬼。我心中警铃大作,握紧了手里的镰刀。那个人影突然回过头来。
“啊————”
我和那个人影异口同声尖叫道。
哦是人啊。我停住尖叫,而那个人依然用剑指着我,很明显,他在强装镇定,他问我,你是人是鬼。
我抬手摸了摸飘在我脑门上的两道符,突然就懂为啥他这么惊恐了。我从两道符之间的缝隙中打量他,应该是哪个门派的弟子。一身正气,长得还挺好看。
我怕我命丧在他剑下,连忙说道,大侠别动手我是人,我被我坑徒弟的师父骗上山来采一种三更开放的花。
那个人影松了口气,收剑入鞘,双手抱拳道,在下马龙。
我依葫芦画瓢也抱拳行了个礼,我叫张大狗,师从神医先生。
小兄弟,你熟不熟悉这山里的路啊?
当然,我拍拍胸脯,您要去哪呀?
山下,马龙说道。


四.
原来马龙是要去和他同门汇合结果在山上遇袭被迫分开了。我把马龙送到他同门身边,脸上堆着笑一个个打招呼打过去,心里却想着完蛋了死定了这三更花采不到大概要被师父怼死了。
其中有个叫许昕的一听我师父是神医先生,连忙对我行了个礼,问我能不能带他们去见见师父。
我想起师父交代的话,摇摇头说不行。
许昕急了,说小兄弟你得帮帮我们啊我们有人受重伤了。
我一听有人受伤了就愣了一下,晃神间被推到重伤者面前。我卸下篓子,大略看了一下伤情,摇摇头说没救了,师父一直说的话从我口中脱口而出,经脉寸断,眉心发黑,元魂具散,就算救回来了也基本上废了。
我抬头看看周围眨眨眼睛,拎起篓子说了声后会有期就打算走人,却被马龙施了定身术,一把剑指着我后心。
带我们去你师父那里。马龙说道。

我忙不迭说道,行行行我带我带,有话好好说把剑放下。
马龙解了我的定身术,笑眯眯地说,刚刚就是吓唬一下你。


五.
院子里静悄悄的。
我蹑手蹑脚去师父房间看了一眼,发现师父桌上留了张纸条,上面写着:
让他们把伤者放下,其他人走。

我放下篓子回头走出院子,向那群白袍子的人摊摊手说道,我师父不在,但是他让你们把那位基本没救的哥放下,其他人就可以走了。
马龙蹙眉,犹豫了会还是遵照了我的话,跟着我走到内室,把他师弟放在床上后对我说道,不管他最后怎么样,请给我写封信。
你是什么派的呀?我问道。
月半山。

这个门派我隐隐约约听师父提到过。
我转身拿了几瓶解蛇毒的药递给马龙,说道,山上毒蛇其实很多的,这个药给你们,保重。


六.
师父回来后果不其然数落了我一顿,把我发配去生火。他自己闭门给人治伤。

像平时一样,不出半天那位被我断言基本没救的哥就活蹦乱跳了起来。而师父却一反平常悠然自在喝喝茶的状态,捂着心口连吐了好几口血。

我被吓了一跳,慌忙问道,师父您怎么了?
师父摆摆手说,改命太多是要遭报应的。

我想起之前师父说他救人就是去生死簿上帮别人改命数,我也不是没听说过有人专修鬼道,只是一般修鬼道的也到不了能改生死簿的境界。

师父,我作为您的关门弟子,能不能听听您的故事啊?
师父看着我,长叹一声。


七.
师父大名张继科,以前是马龙的同门,月半山的弟子。
之前朝廷派人清剿江湖的时候,马龙替他挡了一掌,元魂散尽。
张继科的师父说要想救马龙,要张继科的心头三滴血和毕身修为,张继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许昕吃惊地说,心头三滴血…是要挖心的。
张继科点头说,我知道,一命换一命。
后来张继科就用他的命换了马龙一命,同门都以为他死了,可是他又被一个奇怪的老者给救了回来。

没了?我问道。
没了。师父点点头。
那…您真的没有心?
师父说,有心者修鬼道终下世,无心者修鬼道无大碍。
我指了指心口,那您这里装的又是什么呢?
师父瞥我一眼,说道,什么都没有。


八.
我把那位受伤的哥送回月半山,门中弟子见他已无半点病色,都想去会一会我师父。
我摆手说师父不见客,他们也就此作罢。

我在一群白袍弟子中寻找马龙的身影,虽然师父再三警告我不许把他还在世的事情告诉马龙,可是我憋着真的浑身难受。

最后我在悬崖前找到了负手而立的马龙。

您还记得张继科吗?我试探性地问道。
马龙回头惊讶地看了我一眼,问我,你师父是继科儿?
我有一种小秘密被戳破的感觉。
我窘迫的搓搓脸摸了一下鼻尖,眨眨眼睛随口扯了个谎,我说,师父救人的时候看到衣服感叹说他平生只有一次没把人救回来,他说那个人叫张继科。
马龙看着我,重重叹了口气。
他说,我的命是他的命换回来的。

过了一会他又问我,你会武功吗?
我摇摇头。
马龙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说,我教你。


九.
我收到了师父的回信。
大致意思是说我是个王八蛋我一走没人干苦力活了。我看看信再看看正在练心法的马龙,突然不想回去了。
信的结尾说,朝廷可能又要开始清剿江湖了,让我小心。

我师父是个乌鸦嘴。
第二天投靠朝廷的人就找上门来了。
马龙让我躲在后山。
我是那种躲着不出来的人吗?我是这种人我就不叫张大狗了!
我溜到前殿,把门推开了一条缝。
朝廷军把月半山包围了,马龙站在一众弟子前。我隐隐约约听到“好久不见”这几个字,然后他们两个人就打了起来。
那个为首的人紫脸青髯,用掌,内功深厚,马龙剑气如虹,挥剑有龙吟声。
我才惊觉这是我第一次看马龙挥剑,和他平时的感觉完全不同。须臾之间两人便过了几十招,我看见马龙喷了口血,用剑勉强支撑着身体。

我捂着嘴无声惊叫,这个掌法,师父给我说过,这个紫脸青髯的人就是当年一掌打伤马龙的人!


十.
我是第一次见这种惨烈无比的场面。我第一次恨自己不会武功医术又不行。
白袍染血,空气里弥漫着浓浓的血腥味。

马龙说,这里没有你想要的东西。
紫脸青髯的人说,没有我想要的,那就灭门。
马龙笑了起来。

我抽抽鼻子,突然发现在血腥味里还有一股阴冷的味道,仔细听还有令人毛骨悚然的整齐划一的行军声。
鬼气森森。

远处平地起尘烟,脚步声越来越近,鬼气越来越浓。
借阴兵。我捂着脸缓缓坐下。
……这支阴兵为首的就是我师父。

朝廷军大惊,箭矢对于这支军队毫无用处,他们不知道这支军队来自地府,士卒们看到阴兵的脸三魂没了七魄,很快就溃不成军,紫脸青髯的人见势头不妙,立马上马返回。

马龙看着骑在战马上的师父,张张嘴无声喊道,继科儿。
我看见师父下马,脚步虚浮,突然跪下吐了一大口血,阴兵们忽然烟消云散。我赶紧跑到他俩身边,师父向我招招手,我急忙凑过去,师父摸摸我的脸,塞给我一枚玉佩,叫我好好保管。
我抹了抹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流下来的眼泪,接过玉佩,向师父和马龙磕了个头,下了山。


十一.
然后呢?张二丫看着我,师祖和马师祖最后怎么样了?
我捏捏腰间的玉佩,然后搓搓脸摸了下鼻尖,眨眨眼睛说道,最后他们两个就退隐江湖过不羡鸳鸯不羡仙的生活去了。
真好,张二丫捏着一朵三更花感叹道。


十二.
我叫张大狗,现在开了一家医馆,捡了个女孩子给她取名张二丫。
张二丫最喜欢的就是三更花。


Fin.




2016-11-05 /  标签 : 獒龙 41 10  
评论(10)
热度(41)